所在院系详细信息 

 
外语外贸学院
联系人:黄碧君 联系电话:020-87415838
院系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广从九路1038号(广州钟落潭大学园区) 邮政编码:510550
院系网址:http://www.gkd.edu.cn/wywm/

 

外语外贸学院成立于2004年。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学院拥有一支梯队合理、朝气蓬勃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55名,其中正副教授8名,讲师52名,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94.5%,聘有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的外籍教师6名。学院开设报关与国际货运、商务英语和商务日语专业,其中商务英语专业设置外贸英语与报关实务、涉外文秘与翻译、跨境电子商务等专业方向,一直以为中外企业和事业单位培养从事外贸、营销与管理、文秘、翻译、跨境电子商务等方面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办学目标。

  近年来,学生就业率都在99%以上。学院拥有与教学配套的校内实训场所,同时,不断开拓国内外实习实训基地,特别是与阿里巴巴合作成立了“阿里巴巴人才培养基地”,为专业建设和“教学做一体化”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学院还开展了国际交流和赴美国、英国和日本实习交流、外语角、省级和校级外语和商务技能比赛等,大大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和提升了综合能力。

教科研成果

近年来,外语外贸学院每年均获得省级和院级教研科研项目10多项,发表论文和出版著作20多篇(部);至今获得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4项;教师获得多项省级和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和个人奖;学生获得“广东省职业英语比赛”一等奖、“百花奖全国艺术特长生钢琴项目”银奖、“广东省高职院校英语口语大赛”和“翻译大赛”专业组二等奖、“互联网+国际贸易”职业技能比赛二等奖、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二等奖等各类奖项30多项;已有近百名学生参加赴美/赴日实习和“中日青年沙漠交流”等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