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就业新闻>>阅读文章

2014年实习就业与创业动员大会

发布人:韦一文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阅读次数:2988   

(广科新闻网徐远见)4月22日下午,为了贯彻党十八大的一切从简原则,我院2014实习就业与创业动员大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我院党委书记谭树芬、主管教学副院长、就业处处长潘世华等各系部领导及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院副院长李莹主持。
    会上,就业处处长潘世华作了关于我院“2014年实习就业与创业工作实施办法”的动员讲话,他首先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关于如何做好2014高校毕业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然后分析总结了当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和我院实习就业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接下来,他就如何做好我院2014年的实习就业与创业工作提出了具体实施办法。他指出,“2014年我院学生实习就业工作与创业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毕业生充分就业为基础,以提升质量为重点,继续深化院系两级‘一把手’工程,努力形成‘全员促就业’的工作格局;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拓展实习就业市场,推进定向人才培养教育;完善就业服务管理体系,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做好就业指导工作,突出‘创新创业’教育,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勇敢地积极地自主创业,自觉地面向基层就业。实现充分和高质量的就业。”
同时,他还提出,2014 年我院实习就业与创业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全员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7% 以上,总体就业率力争达到98%,毕业生的就业选择更为理性,就业结构更为合理;校企合作宽度和深度得到拓展,订单培养人数增加,学生实习到岗率不低于99%;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参与创业人数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80%以上,把学生创新创业打造成学院发展中一个独具特色的亮点”。   
    我院党委书记谭树芬在会上发表讲话时强调,我们要重视学生的实习就业指导工作,不能辜负学生与家长进入我院学习的期盼,用换位的方式去为学生与家长着想,在就业形势严峻的环境下,让学生能够就业并就好业。他希望就业处能够将本次会议的内容做出一个进度表,使学生的实习就业工作得到更好地落实。同时他指出,要特别重视今年的大型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的安保工作,确保招聘会的安全与秩序,并请后勤保卫处处长张军对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做了具体说明,希望我院能够举办一个安全的、成功的大型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副院长李莹结合我院关于专升本以及校企合作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我院在理论教学上要重视与企业形成良好的专业对接,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要与企业生产价值密切联系,达成校企之间的深度合作,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要通过办好今年的大型毕业生供需见面会,进一步提高我院的品牌效应。
    本次会议上,学院李莹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与各系主任签署了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就业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形成了“领导负责、全员参与、责任到人”的实习就业工作组织机制。
    会上,与会人员全神贯注,认真倾听了相关领导的讲话内容。通过这次大会,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实习就业工作的思路,增强了信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