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子风采>>阅读文章

一银一铜!广科大在第七届“互联网+”大赛省赛创历史佳绩

发布人:蔡婷婷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1日    阅读次数:3637   

           近日,“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以下简称“省决赛”)在承办方广州大学番禺大学城校区成功举行。

  3

  第七届“互联网+”广东省分赛

  我校参赛项目“新媒体新生代—学院型MCN”团队和“格桑花艺工作室”项目团队,秉持着创新带动创业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成功代表我校历史性地进入省决赛并获得了省赛银奖一项和铜奖一项的好成绩!

  8e4029bb075e90a89ecd449212e0677

  我校获奖项目情况汇总表

  据悉,今年“互联网+”大赛省赛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全省报名参赛项目达25.09万个,参赛学生超102万人次。其中,高教主赛道参赛项目8.74万个,参赛学生37.5万人次;职教赛道参赛项目12.21万个,参赛学生47.45万人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项目4.14万个,参赛学生17.31万人次。经过省内各高校初赛的选拔与推荐,共有2153个参赛项目入围了本届省复赛,其中共300个项目团队从广东省复赛中脱颖而出,进入此次省决赛。

  a552b42ad10dace579535740af0ed95

  互联网+大赛校级赛

  我校大力发动全校师生踊跃参加本届互联网+大赛校级赛,取得了破纪录的好成绩。今年校赛实际参赛学生5600余人,是去年同期的四倍,实际参赛项目数888个,是去年的3.2倍,我校所获得省级复赛推荐名额达10个,是去年同期的两倍。经过校级决赛阶段五位受邀的校外专家评委进行公平公正的评审环节后,本届校级赛共顺利决出金奖一项,银奖两项和铜奖三项。

  图片12  

  学校领导到校友企业(备赛现场)看望参赛项目指导老师及团队成员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与备赛工作,赛前亲赴校友魏仲奇的企业(比赛直播连线现场)亲自指导督战并安排了多场线上线下结合的专题辅导讲座,为大赛的备赛工作给予了充分支持。

  暑假期间,崔英德校长、张浩副校长和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处长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姚圣梅等领导老师一行,到我校优秀校友魏仲奇的企业(赛事直播场地)现场督战,并亲切慰问了代表我校参赛的魏仲奇校友、零科卫同学和两位指导老师,悉心指导,提供了诸多宝贵意见,为进一步做好做实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带队参赛的韦一文老师、陈毓秀老师与项目学生团队均对此表示衷心感谢,称备受鼓舞并充满信心,一定倍加努力,为校争光!

  a6d73444399e915661660ccb8aebbf49

  前期线上直播备赛指导会现场

  56f4e9de2da934690520f8d1588fcb0b

  领导专家线上直播指导备赛

  省决赛进行期间,我校“新媒体新生代—学院型MCN”项目团队和“格桑花艺工作室”项目团队,在学校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与指导老师的帮助支持下,斗志昂扬,积极参赛,经过我校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与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的两场线上直播备赛指导会与多场线下赛事培训后,两支参赛团队在省决赛中过关斩将,充分围绕项目设计、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等环节,对项目进行了全面的展示并顺利完成了专家评审答辩环节,赢得了赛事评审专家团队的充分认可。

  deafbf60af782641fe8e790c3afc6f94_

  格桑花艺工作室团队与指导老师备赛讨论现场

  880b87fe62fa0a4abafd707e061c99d7_

  项目指导老师与团队成员合议备赛现场

  2546cf2e76c5bea85dcbb6c14740580e_

  比赛直播连线现场

  省决赛环节中,我校参赛项目《新媒体新生代—学院型MCN》团队和“格桑花艺工作室”项目团队克服困难,积极备赛,为我校勇夺第七届“互联网+”广东省省赛银奖和铜奖!成功突破我校参与历届“互联网+”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创造了新的里程碑!

  建校以来,我校始终秉承着“产学研用融合,教学做一体化,以研究促创新,以创新带动创业”的创新教育理念,依靠“开一个专业,办一个实体,搭一个平台,孵化一批公司”的教育方法,进一步整合“产学研用”,依托校内的国家级创客空间“广科创客梦工场”,为广科大学子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供了广阔舞台。

  为贯彻落实学校的创新创业政策,我校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与创新创业学院聘请了多名专职教师和校外创业导师,长期为莘莘学子提供专业的创新创业就业指导与咨询,始终致力于孵化出更多具有广科大特色的创新创业团队,进一步提供我校师生的创新创业核心竞争力!

  据悉,由我校校友魏仲奇创办的广州年轮视觉艺术有限公司注册于 2020 年,专注于以原创内容为核心,依托新媒体平台,短视频制作、直播、运营、培训等为基础,推出线上结合线下,批量孵化短视频、直播人才,为各企业赋能短视频、直播打造、人才定向输出。该公司通过企业对接高校、合作校及品牌主等线上结合线下商业模式,现有意向协议合作高校共 23 家、合作品牌、企业 500 余家。预计每年学员总人次累计 1 万余次。已打造抖音、快手账号千万级粉丝 2 个、百万级粉丝账号 9 个,十万级账号若干,预计年营业额 3000 万。预测五年内可孵化 500支高校短视频、直播团队,孵化自主品牌,年营业额达 2 亿元。

  此次代表我校的格桑花艺工作室作为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创客梦工厂(国家级创客空间)孵化的创业项目,创建于2019年6月,秉承“定向扶农奔小康 花艺培训造就业”的企业愿景,开展花艺培训和鲜花扶农工作已有两年,逐渐探索出一条既能帮助农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又能带动大学生群体低成本创业的道路。2020年,该企业通过校园花艺师培训,已培养大学生花艺师52人,开发校园代理点60个,仅学生花艺师代理就实现鲜花销售收入20万元,通过节日花束及会场布置实现收入40万元,全年为花农创收超50万元。

  

  来源: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撰文:陈云鹏,审核:姚圣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