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校企合作>>阅读文章

【学史力行】校党委书记带队走访企业,推动外语外贸学院深化校企合作

发布人:蔡婷婷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阅读次数:3386   

          为切实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及毕业生、实习生动态,深化校企合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8月17日,我校党委书记冯小宁先后前往中以联合(广州)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秀

秀饰品有限公司、韶华互联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杜艳红等陪同。

  冯小宁书记看望了我校历届毕业生江永红和陈廷秀、实习生吴月茹,亲切询问了学生们的工作感受、收获及遇到的问题等,语重心长地嘱咐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勇于探索创新,虚心向前辈们请教,不断提升业务知识和实践能力,以实现自身成长与发展。

  图片 1

              党委书记冯小宁听毕业生汇报工作、生活及学习情况

  冯小宁书记代表学校感谢用人单位对我校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中以联合(广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高分析了新形势下传统外贸企业转型的趋势及跨境电商人才的需求,并对我校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的构建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冯小宁书记表示,专业设置要紧跟社会和产业发展的需求,面对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及复合型外贸人才需求的增加,校企双方要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通过共建基地、共构课程、共育师资等,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会后举行了校企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我校2021届毕业生陈廷秀在此单位担任外贸业务员一职,其专业知识、业务能力等得到了该公司的肯定。

  图片 2

  党委书记冯小宁一行到中以联合(广州)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暨授牌

  广州秀秀饰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彦歆介绍了公司发展、规划及人才需求等。冯小宁书记与赵彦歆总经理就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课程设置、师资融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2019级学生吴月茹在此单位实习,担任运营助理一职。企业领导对其综合素养、学习能力等进行了较高的评价。

  图片 6

  党委书记冯小宁与广州秀秀饰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彦歆合影

  韶华互联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奚源、张旭淼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业务范围等,高度肯定和赞扬了我校2020届优秀毕业生江永红工作表现及业绩,认为其综合素质好、业务能力强,专业能力高,带领团队成员在阿里巴巴国际站ISV南粤大区的广告营销项目中,完成率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价值,并希望能深化校企合作,以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到公司就业。冯小宁书记与企业领导就专业建设、订单班培养、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 7

  党委书记冯小宁一行到韶华互联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此次走访交流进一步了解了我校毕业生、实习生的情况,明确了企业人才需求,加强了校企间的沟通与联系,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外语外贸学院,撰文:杜艳红,审核:姚圣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