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校企合作>>阅读文章

【学史力行】深化校企合作,推动艺术传媒学院实习就业高质量发展,校长带队走访白云区民营科技园5家企业

发布人:蔡婷婷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4日    阅读次数:2698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决策部署,秉持毕业——就

业“双业联”工作理念,多措并举推动艺术传媒学院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8月13日,学校校长崔英德,副校长张浩,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处长姚圣梅、艺术传媒学院副院长陈华一行到白云区民营科技园广东尚品服饰实业有限公司(红蜻蜓)、广州五羊日化有限公司、广州彩熠灯光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蓝鸽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合作企业走访调研,看望我校实习就业的学生,受到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的热情接待。

  在广东尚品服饰实业有限公司(红蜻蜓)崔英德校长与红蜻蜓园区共享中心总监刘春梅,共享中心副主任,人事经理负责人李敏巧等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详细了解学生实习就业情况,并参观了企业的产品设计展厅,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协同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75e1517710c6b740031c42c91543e61

  校长崔英德一行到广东尚品服饰实业有限公司调研

  在广州五羊日化有限公司崔英德校长在企业技术经理蓝伟龙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状况以及人才需求情况,并与我校毕业生亲切交谈,亲切的问询他们的工作与生活情况,要求他们继续发扬广科大精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7b774f80f990c5cfaa9371516bb6a57

  校长崔英德一行到广州五羊日化有限公司调研

  在广州彩熠灯光股份有限公司崔英德校长与企业董事长秘书张金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就下一步做好深度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会后,进行了校企共建校外实习就业基地授牌仪式,双方将进一步在协同育人,产教融合方面不断探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449e87c47405645ac753caf450f0cb1

   校长崔英德一行到广州彩熠灯光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在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崔英德校长与企业行政总监周福田进行交流座谈,就加强师资交换、订单班合作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在交流中崔校长表示要紧紧围绕“服务企业、促进就业、合作发展”这条主线,着力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促进专业与企业深度合作,更好地发挥我校人才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作用,实现校企合作双赢,会后进行了校企共建校外实习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6f43635fa147b9b47ae9d7e9d87ad1a

  校长崔英德一行到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调研并授牌

  在蓝鸽集团有限公司崔英德校长一行受到了集团副总裁万金的热情接待,认真听取了企业的发展概况以及我校毕业生工作情况及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崔校长表示要加强校企协同、产教融合,积极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培养企业急需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同时,实地走访了企业的研发研究院及工作实景场所。

  38d56abf0dc6082770e1f10364bfee1

  校长崔英德一行到蓝鸽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座谈会

  5cd4b8b21b1384b84e447084e8a3fcf

      校长崔英德一行到蓝鸽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企业研究场所

  下一步,我校将认真梳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改进落实,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成效,拓宽就业市场,为学生搭建更好的就业服务平台,切实解决学生们的实习就业工作,实现校企合作结硕果,产教融合促共赢。同时,面对国家赋予职业教育的新要求、新使命,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将持续强化产教融合,加快推进与企业、行业的融合发展,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高职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

 

  来源:艺术传媒学院,撰文:陈华,审核:姚圣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