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校企合作>>阅读文章

全省14所高校,我校成为广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单位

发布人:蔡婷婷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    阅读次数:9924   

         3月26日,广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在广州琶洲正式揭牌,我校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杜艳红应邀出席并参与揭牌。

  开幕式上,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广东省本科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及各合作高校负责人共同为广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揭牌。包括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广东理工学院等14所高校与亚马逊、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等行业龙头企业将合力培养跨境电商人才,通过建立政校行企合作机制,为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电商的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开创新局面。

  151422efa7807aa0654336191311c32

  我校参加广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揭牌仪式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推进和“互联网+”新业态的蓬勃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呈现繁荣发展之态。在跨境电子商务规模迅猛增长,而专业人才短缺的形势下,既具备良好的外语语言能力,又懂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商知识和技能的新型复合型外贸人才成为了市场的稀缺人才,特别是在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占全国近七成的广东省。目前,广东共有13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位居全国首位。

  图片2

  我校外语外贸学院专业课堂

  在此背景下,我校顺应信息化时代发展的态势,积极调整学科专业布局,于2015年成功开设跨境电商方向并连续六年招生,从最初的28名学生发展到今天的564名学生,招生人数增加了20倍。

  六年来,我校与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复合技能型跨境电商英才,以实现跨境电商人才与企业、产业的紧密对接,为学生的就业和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片1

  “百城千校 百万英才”人才双选会

  阿里

                       我校获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

  阿里2

  我校获阿里巴巴“百城千校 百万英才”人才培育十佳高校

  跨境电商优质人才培育基地

  我校获广东省“跨境电商优质人才培育基地”

  我校先后获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百城千校 百万英才”人才培育十佳高校、广东省“跨境电商优质人才培育基地”等授牌;我们与企业共同开设“跨境电商人才订单班”“敦煌创业班”“跨境电商人才岗前特训班”等,培养的人才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和青睐,并与多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和实习实训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

  跨境电商领军人物

  我校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杜艳红被授予“跨境电商人才培育领军人物”称号

  此次成为广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单位,标志着我校在跨境电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得到了市场及行业专家的认可。下一步,我们将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与政、行、企整合资源,以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培养高素质复合技能型跨境电商人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