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业指导>>阅读文章

我校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期中教学研讨会

发布人:蔡婷婷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3日    阅读次数:4044   

 5月12日,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暨创新创业学院在3507教室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期中教学研讨会。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姚圣梅、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副处长邱健、科长韦一文及本学期负责就业创业教学的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姚圣梅院长主持。

  e80890752548f4da48d82a495511d46

  首先,姚圣梅院长指出2-9周16学时就业创业必修课程已经结束。为了了解和收集上半学期教学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和困惑,集体研讨解决办法和思路,吸纳和学习教师们的先进做法,提升教学方法和水平,为下半学期更高质量更高效率地开展教学做好准备,我院召开就业创业期中相关课程教学研讨会议。希望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把心中的疑惑和期待表达出来。同时,学院也收集了同学们在课堂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然后阐述了期中教学检查的重要性,为保证学院后期教学任务的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提出了教师在教学准备过程及教学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24a1f207f08607877c644fc30c32ac0

b4ab8a1fd4e3cb5dba8db5a8516d4ae

4a64ddde505709942d917249b170adc

      会议第二阶段,各位教师纷纷提出开学以来所遇到的问题及教学现状,并对所提出的问题作出了总结与讨论。针对学生在课堂上反映的一些情况,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学生上课气氛不活跃,课堂互动不够积极,上课签到点名时间长,课堂练习质量不够好,计划书上传遇到障碍,学生上课玩手机等等几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老师们也提出应当定期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了解学情。

  c69c217abc009d29864897140a4653a

  最后,姚圣梅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要重视教学改革创新,推新人、讲金课,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并对老师们在会议上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法和意见。针对部分同学的上课积极性不高、课堂练习质量差、项目创意上不够好,上课玩手机,上课签到点名时间长等上述问题,姚圣梅院长建议:教师要积极创设一种良好的教学氛围,引入激励机制或竞争机制或者加分项目调动学生在课堂的互动积极性,团队成员组成可以跨学院、跨年级和跨专业组队,提高创意项目的特色,要完成简单创业计划书,有基本架构。课堂教学避免满堂灌,建议采用对分课堂等教学方法,调动学生主动学习和思考的内在需求。同时,姚圣梅院长提醒大家上课前要提前二十分钟到课室,做好课前准备工作,带齐课程标准、教学计划、课件教材、学生名册、考勤记录等教学文件资料。

  本次期中教学研讨会有效地促进了教研室成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强化了教师的教学质量意识和教学责任感,为后续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思考与启发,为进一步优化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模式及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不断打磨课程品质及教学方法,为下一阶段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可以大力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