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就业新闻>>阅读文章

学校举办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岳锦波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5日    阅读次数:2251   

学校举办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615日,学校3416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工作人员,各学院主管副院长、总支书记(副书记)、实习就业干事、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副处长邱健主持。

image.png

会议强调,一是68教育部召开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工作培训会明确要求各高校就业数据真实准确,严肃就业统计纪律,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杜绝毕业去向落实率掺水” 问题。教育厅也专门发文强调这些事项,各学院要认清形势,明确重点,严肃认真开展好就业数据核查,决不能麻痹大意、走过场,应付了事。二是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防患未然,把确保就业数据准确作为开展就业创业工作的前提和“生命线”。三是各学院要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就业核查工作,毕业生辅导员工作中坚决杜绝违反就业“四不准”和数据造假情况出现。四是校领导指示要将灵活就业率控制在20%以内,各学院应采取有力措施降低灵活就业率,让学生用劳动合同和劳动协议作为填报毕业去向落实率的材料。已用在岗证明尽量用劳动合同和劳动协议替换。目前,对灵活就业率高于20%学院原则上只审批上报是劳动合同和劳动协议的毕业去向数据。五是各学院把工作重点放在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有温度有力度的服务上,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推荐充足的就业岗位,确保“就业不断线”,“服务不打烊”,达要学校要求。六是做好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工作宣传等工作,要根据教育部要求在毕业生离校前做好毕业去向确认。七是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赛促创,带动就业。

image.png

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事关学校办学水平社会声誉,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任务,将进一步推动学校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2023615

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