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就业指导>>阅读文章

企业基本循环周期

发布人:韦一文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阅读次数:27167   

  企业基本循环周期

就业处蔡婷婷

418日,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在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一场“阳光就业· 事业扬帆”2017就业创业指导进校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陈毓秀女士作为主讲老师,讲座的主题主要是围绕《企业基本循环周期》进行讲解,来自室内设计和环境规划设计专业的47名学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陈毓秀女士在讲座中围绕着《企业基本循环周期》的主题,利用游戏环节带出企业基本循环周期、现金的流入和流出在企业循环周期的重要以及维持现金流的重要性。在游戏环节中,陈毓秀女士向同学们指出在企业经营过程中面对各种矛盾的时候要及时作出应对措施,企业做计划时要根据市场需求制定最佳的资金使用计划,养成及时记账的习惯,进入及时掌握现金流入流出的动向。

 

     讲座结束之后,我们从出席的学生交流反馈中了解到,同学们都认为利用游戏能更好了带动学生了解课程教学内容,通俗易懂,能更好地掌握相关的知识点。同时同学们都表示“企业基本循环周期”为主题的沙盘演练,通过游戏中体悟出无论在生活、还是学习或工作都应该注重培养学生在团队建设、团队合作和企业运营等方面的实践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