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子风采>>阅读文章

健康学院护理专业学生在广东省养老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人:蔡婷婷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阅读次数:4629   

 (广科大新闻网讯)为践行赛教互融,深化三教改革,推进养老服务领域创新型人才培养,同时结合我国养老服务实践,突出我国养老服务实践的核心知识点、技能考核点和组织形式。在贴近真实照护环

境下,利用真实照护案例场景,对参赛选手的智能、体能、技能、人文关怀、沟通力、创新力、应变力、组织表达能力等进行综合考验。

  4月24日,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技能赛项首次以网络直播竞赛的方式,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精彩开赛。经过一上午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护理专业学生温丽雪凭借沉着稳定的发挥,细致温暖的服务获得评委好评,最终荣获三等奖。

图片 1

                                                                    养老服务技能竞赛三等奖获得者温丽雪与指导老师赵昱合影 

       本次养老服务技能竞赛突出以“服务对象”为中心,在全面了解评估服务对象的基础上,要求选手既能动手操作服务,又注重沟通交流,更能实施创新服务;既能高质量完成任务,又能确保安全照护,这对选手的综合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竞赛时间与形式的改变对选手及老师都是一场体力与心态的考验,赛场上短短的20分钟,却凝结了参赛团队坚定的信念和辛勤的付出。同时,本次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学校和学院一直以来对护理专业的发展的支持和鼓励。

 

图片 3  

                                                                   参赛选手在护理实训中心练习与模拟老人及家属沟通

图片 5图片 6

养老服务技能赛项比赛现场(护理专业实训中心)

      本次竞赛为护理专业成长积累了重要经验,无论是因时制宜的线上直播竞赛方式,还是养老服务“以服务对象为中心”淋漓尽致的沟通,都使大家受益匪浅,清晰且深刻地认识存在的不足,同时更加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图片 7

20级护理专业省技能竞赛训练小组

来源:健康学院;撰文:赵昱;审核:李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