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校企合作>>阅读文章

我校与广州市老人院举行“产教融合”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人:蔡婷婷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阅读次数:4101   

 为深度推进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实现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内涵式发展,3月2日,我校与广州市老人院举行“产教融合”签约授牌仪式。

  DSC04673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在广州市老人院会议室举行,参加签约仪式的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张浩,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姚圣梅教授,健康学院院长李君教授、副院长程艳副教授,副院长李方敏副教授、党支副书记杜威及实习就业干事陈玉华;广州市老人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闫生宏、党委书记邓世献、副院长周志聪、朱国栋博士、教育培训部部长邓永萍及各部门负责人,签约仪式由广州市老人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闫生宏主持。

  DSC04681

  广州市老人院院长闫生宏讲话

   签约仪式上,广州市老人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闫生宏致欢迎词,他详细介绍了广州市老人院的总体情况和发展规划、从事的主要领域、优势资源等。表示广州市老人院将与学校加强产教融合,进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习就业等多方面合作,给予学生更多的学习机会,让学生有更高的学习实践平台,提高学生医学人文专业素养。还表达了与我校建立长期合作最终实现共赢的真诚愿望,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为老年健康服务产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养老服务、老年护理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张浩从全国老龄化趋势、我校发展历程及专业特色、办学成果及后期合作规划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张浩副校长强调,此次与广州市老人院开展产教融合合作,是我校深化教育改革理念,构建职业教育新发展格局的顺势之举,希望双方能够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精诚协作,建立更加持续、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启新的职业教育、老年服务发展新篇章,推助国家和区域老龄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DSC04691

  学校副校长张浩讲话

  会上健康学院院长李君详细介绍了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健康学院的发展、专业发展、师资队伍、教学等情况。她希望在未来与广州市老人院进一步深度合作的进程中,双方各自发挥优势,学院将会把广州市老人院对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融入到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中,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产教融合基础。

  签约仪式后,双方负责人围绕老年服务人才需求深入交流,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专业建设、产业学院、订单班人才培养、技能培训交流、产学研深度合作、就业创业等达成多项合作共识,期望共同为国家培养优秀健康技能人才,为国家的健康养老事业做出贡献。

   DSC04695

  健康学院院长李君教授发言

  随后,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气氛中,与会双方领导签署了产教融合合作框架协议,并进行了授牌仪式。

  DSC04704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张浩与院方签约

  DSC04718

  我校与广州市老人院举行“产教融合”签约授牌仪式合影

  签约仪式结束后,我院一行在教育培训部部长邓永萍带领下,参观了广州市老人院的各个业务科室。

  DSC04662

  参观广州市老人院

  广州市老人院(加挂广州市第二老人院和广州市老年医院牌子)始建于1965年,是广州市民政局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现有白云区钟落潭镇上水院区、黄埔区新龙镇镇龙院区和市老年医院(扩建中)三个院区,全院占地面积53万平方米。建院以来曾获评国家二级社会福利事业单位、全国敬老模范单位、全国敬老文明号、全国医养结合示范单位、全国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全国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试点示范单位、广东省五星级养老机构、广东省最佳养老机构、广州市先进集体。

  该院以“保障养老托底需求、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为使命,遵循“慈孝、专业、精诚、卓越”的院训,坚守“视老人如亲人、做老人好儿女”的服务理念,涌现出一批全国劳模、领军人才、技能大师。拥有高素质医疗护理团队,现有医疗技术人员200多名,形成了养、护、医、康、社、产、学、研八个发展方向,是机构、社区、居家一体化的大型养老服务综合体。目前设置床位2700张,未来将建设成具有9500张高质量医养结合床位的全国示范性医养结合机构。

  

 

  来源:健康学院;撰文:陈玉华;审核:李君 李方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