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校企合作>>阅读文章

校领导参加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一次视频调度会议并做工作部署

发布人:蔡婷婷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    阅读次数:4484   

 2月22日,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一次视频调度会议,我校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设分会场,副校长张浩、学生处处长、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处长、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及创新创业部门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落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加快推进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由广东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处处长周昭国主持。

  C:/Users/dh873/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224001125/output_1.jpgoutput_1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分会场

  会上,深圳大学、广东财经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广州理工学院、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先后就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创新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中,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提出“三提高、三做好”,开展校、院、系联动,实现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的目标;深圳大学校长提出要进一步将创新创业类课程纳入教育体系,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发扬国际化的办学特色,通过精细化指导,以导师制模式为升学、就业的学子们提供专业指导;广州理工学院发言人介绍了本校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八项做法;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介绍了学校就业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学校就业工作主要做法。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在会议中指出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并在就业与创新创业工作两方面进行了部署。在就业方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三是狠抓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就业工作各项任务。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提出“四个一”:(1)出台一份有关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若干政策的文件。强化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与保障机制;(2)办好一项重要赛事。各高校要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的备赛工作;(3)开展课程实践与课程思政结合。发扬高校为地方经济做贡献的影响力,尤其是要为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基层服务;(4)新增一批创新创业示范校。启动第二周期的省级创新创业示范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示范中心、创新创业特色示范课程建设的评选工作。

  C:/Users/dh873/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224001244/output_1.jpgoutput_1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同志发言

  视频会议结束后,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张浩副校长对我校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安排。张浩副校长指出要认清就业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学校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推动就业工作。我们要认真谋划,聚焦重点,统筹推进,多措并举,在教育厅提出的毕业去向落实率于七月底达70%,年底达90%的目标基础上,更高质量地完成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具体措施有以下三点:一是建立起就业工作的台账,加强就业过程管理;二是设置就业顾问,为学生提供一对一专业的咨询服务;三是坚持广科大职业本科的属性,为不同层次的学生提供对应的就业指导。 张浩副校长也总结肯定了本校在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中取得的优秀成绩。同时,对做好创新创业工作也提出了建议:由学校各二级学院、部门形成合力,发动专任教师、辅导员等挖掘有参赛意愿、潜力的学生,给予更多专业的指导与培训机会,争取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撰文:邓慧,审核:姚圣梅、邱健

 




上一篇      下一篇